姥鯊在春夏活躍於不列顛海域,它們外形巨大,但性情並不凶猛。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英國媒體4日報道,一份報告指出,不列顛海域正面臨過度捕撈、污染、船運交通以及海洋開發等因素帶來的影響,需要保護措施。
  發表報告的機構野生生物信托(The Wildlife Trusts)組織正呼籲政府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海岸一帶劃設17個鯨類、海豚、鼠海豚及鯊魚保護區。
  該報告指出,目前的政策並不能保護鯨類動物。
  英國政府則表示,他們已經在為保護這些動物做工作;不過同時又補充說,政府並不認為保護區是最好的解決之路。
  野生生物信托組織則論證說,如果政府官員能划出特定水域,讓蘊藏養分豐富的深海海水積聚上涌,滋養浮游生物,從而吸引海洋魚類前來捕食,這些動物的存活率就會提高。
  野生信托組織認為,這些海域不應該出現大密度船隻通行、貝類挖掘、水底拖網捕撈以及像風力發電廠等吵雜的近海建構項目。
  英國政府正在朝它所認為是符合生態效益的“大海洋保護區”,但野生信托組織的報告卻指出,政府忽視了令人側目的一點:“在巨型海洋生物最依賴的養分豐富海域並沒有保護措施。”
  報告說,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僅有一個特別保護區被具體劃定為寬吻鯨保護海域,位於卡迪根灣。蘇格蘭政府則計劃圈定三個區域,作為鯨、海豚和姥鯊的保護區。
  野生信托組織成員瓊•愛德華茲(Joan Edwards)告訴BBC說:“這些美麗的生物正受到威脅。海洋保護政策存在著巨大的漏洞,我們必須做得更多。”
  該報告指,英國周邊的海域共有29個種類的鯨、海豚及鼠海豚,還有世界第二大的鯊魚——姥鯊。而報告說,這些物種的數量很多都在下降。
  英國環境、食物及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的一名發言人告訴BBC:“我們知道鯨和海豚的重要性——這些都是備受喜愛的標誌性動物,是海洋生態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不過它們可能在很大的一片海域中移動,因此海洋保護區可能不是最有效的保護方法。所以我們繼續將力量集中在更有效的方式上,比如減少混合捕撈。”
  瓊•愛德華茲則回應說,這些動物常去的地方都是高產海域,“這些地區不僅是為捕食提供場所,還有生物生長的其他重要階段,並且交配和繁殖。”
  “全世界有超過900個高產量海域被劃作鯨類的海洋保護區(MPA)——英格蘭和威爾士正處於落後位置。”
  “我們同意僅靠MPA不太能解決問題——但這是重要的第一步。”
  英國政府還因為沒有划出更多的鼠海豚保護區而面臨違犯歐盟委員會規定的危險。  (原標題:英環保組織稱深海巨型動物急需保護 吁劃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