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的兒子喬治·普雷斯科特·布什26日說,他的父親正向著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前進”,加入共和黨黨內預選爭奪的可能性變大。
   傑布·布什先前說,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會決定是否參選。一些選舉策略師說,如果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必須使大多數美國人相信,繼老布什、小布什之後,“J布什”總統,美國可以有。
  “很有可能”
   11月4日中期選舉投票在即,關於兩年後總統人選的猜想也沒停下來。作為得克薩斯州土地專員候選人,普雷斯科特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本周訪談”欄目,他的父親仍在評估參選利弊,但這回“很有可能”進行認真考慮,並且“提步向前”。
  主持人問這是否意味著J布什很可能會參選,普雷斯科特回答:“指他會參選。如果你幾年前問我……我會說不太可能。”
   J布什,全名傑布·埃利斯·布什,現年61歲,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次子,前總統喬治·沃克·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羅里達州州長。2012年,他婉拒不少共和黨同僚的邀請,沒有參加總統選舉。
   就2016年驢象之爭,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現階段呼聲較高,另一熱門人選是副總統約瑟夫·拜登。而共和黨內部爭奪激烈,可能演變為一場“絞肉機”式的混戰,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國會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和眾議員保羅·瑞安等“大牌”都可能加入戰團。
  周全考慮
   J布什眼下四處為共和黨候選人拉票,幾乎每天都被問是否參選。23日在格林維爾市為尋求連任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利站台時,他說,參選是“重大決定”,關乎他的家庭。“我認為下一屆總統選舉必須關乎未來,必須解決一些大問題。”
   路透社說,如果J布什決定參選,他的考慮時間比老布什和小布什當年首次準備參選時長得多,以至於一些共和黨人表示懷疑。老布什1985年就開始為3年後競選總統作准備;小布什2000年當選,1998年的這個時候正積極策劃選戰。
   按照佛州共和黨選舉策略師里克·威爾遜的說法,如果J布什真心參選,現在就該到處活動,聯絡政治捐款人和選戰軍師,但人們沒有看到他這麼做,“我可以說,他比以前更活躍,與老鄉們交談,但沒有達到克裡斯·克裡斯蒂已經在做的程度”。
   而另一名共和黨選舉策略師安娜·納瓦羅說,她的這位朋友可不會整夜不睡覺,盯著天花板,翻來覆去想該不該參選。他是一個非常有計劃的人,會像其他重要決定那樣認真考慮利弊,深度審視自我,“這個決定將由傑布、他的妻子和孩子作出”。
   普雷斯科特在26日播出的訪談中說,如果父親決定參選,全家“百分之百”支持。J布什本月早些時候告訴美聯社記者,妻子科倫巴“支持”可能的競選。 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小布什弟弟或參選下屆總統 家人"百分之百"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