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塘站10月22日訊(分站記者 田望舒 通訊員 麻東風)近日,湘潭市岳塘區經信局聯合市知識產權局對岳塘部分大型超市進行了專利行政執法檢查專項行動。
  行動重點檢查了寶塔步步高店、步步高蓮城店等大型超市的日用百貨、兒童玩具、家用電器、日常生活用品等近百多件商品。檢查中,執法人員通過檢索商品專利號,發現標註專利的商品50件;發現愛仕達六保險T型壓力鍋、家欣JX7276花願38CMJ膠棉拖、變形積木玩具等21件問題商品存在專利標識、標註不規範,有假冒專利行為。
  針對專利標識不符合規定的商品,執法人員要求商家限期進行整改,涉嫌假冒專利違法行為的商品,要求立即停止銷售。同時,執法人員還依法對相關商品進行拍照取證,並對商家進行宣傳教育,指導辨識專利商品,規範專利標註標識,防止假冒專利商品進入流通領域,切實保障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湘潭岳塘區開展聯合專利行政執法檢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