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綜合新華社消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3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美國和阿拉伯盟友22日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境內目標發動空襲只是聯合打擊戰略的開始,這樣的打擊將持續下去。從現在的結果看,空襲行動很成功。
  同時出席記者會的美軍聯合參謀部作戰部長梅維爾表示,美軍目前在敘空襲的主要目的是阻止“伊斯蘭國”向伊拉克進行人員和物資補給,為伊安全部隊奪回領土創造條件。他說,美方希望將該組織徹底趕出伊拉克,這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
  梅維爾表示,美軍正在評估22日晚對敘利亞空襲的效果。他說,當晚一共進行了3波空襲,美國中央司令部負責協調多國空襲行動,中東5國參與了第二波和第三波空襲。此外,美軍還對敘境內另一極端組織“呼羅珊”發動了8次空襲。
  敘利亞方面22日晚證實,美方在空襲前曾通過敘利亞駐聯合國代表通報此次空襲。對此柯比表示,美方的通報並非為了獲得許可,雙方沒有進行協調。相較此前發出的嚴詞警告,敘利亞官方在空襲發生之後並未做出激烈回應,暗示敘利亞似乎已經默認美國的空襲。
  梅維爾還說,敘利亞防空雷達在美軍空襲時處於“未激活”狀態,美軍戰機當晚沒有被敘方雷達照射。
  同時,伊朗高級官員稱,美國在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目標之前通知伊朗,並保證不以敘利亞政府軍為攻擊目標。
  在美軍首次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後,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的伊朗總統魯哈尼並未立即表態認可或譴責這次行動,但他提出對空襲行動合法性的質疑。另一名伊朗官員透露,伊朗打算在遏制“伊斯蘭國”方面與西方國家合作,以換取對方在伊朗核項目上的讓步。但美國白宮22日說,美國拒絕把核談判與打擊“伊斯蘭國”問題聯繫起來。不過,分析人士說,如果美伊就空襲敘境內目標確有對話,那麼可能顯示兩國在一定程度上推進了接觸,這在過去十幾年實屬非常罕見。
  另據報道,英國政府消息人士23日向媒體透露,英國首相卡梅倫可能最早於24日宣佈,英國準備加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空襲這一組織在伊拉克境內的目標。為此,卡梅倫計劃尋求英國議會的批准。  (原標題:美稱打擊IS可能持續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