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 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昨天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高官mSATA會是今年領導人會議周前各經濟體高官最後一次全體會議,核心工作是為11月舉行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好全面準備。
  此次高官會中21個APEC經濟竹北買房子體、秘書處、工商咨詢理事會及觀察員的高官和代表出席了會議。各方圍繞領導人會議成果達成廣泛共識,各方都認為應倡導互信、包容、創新、共贏精神,加強亞太伙伴關係,共同規劃亞太發展遠景。
  此次高官會前還舉行了各相關委員會、工作組會議及政策對話和實地考察等100多場活動,3000多名中外方代表與會,圍繞衛生、反腐敗、糧食、海關、減災、林業、質檢等專題進行深入討論,達成廣泛共識,為高官會mSATA和領導人會議籌備打下良好基礎。
  中國APEC高官談踐說,互聯互通租辦公室包括三方面,一是基礎設施的聯通,比如鐵路、公路、航空、海運、電訊等方面;二是機制方面的聯通,也叫軟聯通,比如規章制度、海關單一窗口的系統、軟件等方面的聯通;三是人員流動聯通,包含有APEC商務旅行卡。
  APEC商務旅行卡持卡人憑有效護照和旅行卡在三年內無須辦理入境簽證,可自由往來於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經濟體之間,併在主要機場入出境時享有使用APEC商務旅行卡專用通道的便利mSATA。目前該卡只能在商務人員中使用,將來簽證申請等手續是否能夠簡化,此次APEC中國年正在進行深入討論,當各經濟體實現互聯互通後,有了APEC商務旅行卡,其他群體也能夠受益。
  中方還在會上通報了11月領導人會議成果文件要素,介紹了領導人會議籌備進展和初步安排,組織各經濟體代表考察了領導人會議場地。
  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各項活動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周期間還將舉行工商領導人峰會等活動。
(原標題:領導人會議周11月5日至11日舉行)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