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菏澤7月7日訊(記者 崔如坤 通訊員 郜玉華) 7日,菏澤群眾自發來到牡丹區檔案館,參觀抗日名將趙登禹將軍紀念館,緬懷先烈。
  牡丹區檔案館收集與趙登禹將軍有關的資料,形成了“館中館”趙登禹將軍紀念館。據悉,這裡收藏的有關趙登禹將軍的珍貴檔案資料已有200餘件。
  趙登禹是現在的牡丹區萬福辦事處趙樓社區人,1937年在“七七事變”中壯烈殉國,是抗日殉國的第一位師長,時年39歲。
  牡丹區檔案館館長郝遠進介紹,在日本1939年發行的《大陸戰史》南苑戰役部分的記錄中,日軍對趙登禹將軍死守南苑的戰鬥給予了很高評價。趙登禹帶領部隊殊死抵抗,被日方描述為“白日下的噩夢”。郝遠進說,風雲激蕩的歷史漸漸遠去,趙登禹將軍在強敵面前臨危不懼、英勇奮戰、血灑疆場的事跡,永遠值得中國人民懷念。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七七事變”紀念日緬懷名將趙登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