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9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議,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陳全國強調,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問題上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絕不姑息。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部分中央國家機關和中央企業、國有金融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和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體現了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三次全會精神,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體現了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決策部署的創新性、方向性和操作性的有機統一。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不斷開創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為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證。
  一要認清形勢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率先垂範、狠抓作風,重拳出擊、強化監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新進展。但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二要貫徹中央部署。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三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強化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加強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嚴明黨的紀律,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大違紀違法案件查辦力度,努力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機制。
  三要堅持懲防並舉。扎實推進符合西藏實際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一方面,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一方面,加強反腐倡廉教育,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把好“總開關”、積聚“正能量”、打好“預防針”,築牢拒腐防變的有效防線。
  四要落實主體責任。各級黨委要真正負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領導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親自抓、負總責,管好班子、帶好隊伍。領導班子成員要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領導責任,堅持“一崗雙責”,做到業務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五要深入推進“三轉”。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明確職責定位,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緊緊圍繞監督執紀問責,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全面提高履職能力。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帶頭糾正“四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觀念,嚴守工作紀律。
  六要增強政治自覺。牢固樹立西藏雖然是邊疆少數民族地區、處於反分裂鬥爭第一線,但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問題上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絕不姑息。
  七要做到齊抓共管。牢固樹立黨風廉政建設沒有局外人的思想,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各級各部門都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擺到突出位置,切實抓好本部門、本系統、本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成反腐倡廉的強大合力。
  八要切實轉變作風。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與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集中整治“四風”,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成果,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抓黨風帶民風促社風。
  九要改進巡視工作。認真落實中央對巡視工作的新要求,突出巡視重點,改進巡視方式,用好巡視成果,把開展巡視工作作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有力手段,巡視出威懾力。  (原標題:西藏書記:雖處在反分裂鬥爭前線 反腐沒有特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