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重慶理工大學會計系大四學生胡均偉,給遠在河南洛陽的父親打了一個長長的電話。之前,父親要他回家,接手家裡年收入近百萬元的汽修廠,但胡均偉在電話里告訴父親,自己在重慶找到了不錯的工作,暫時不想回家,婉拒了父親。
  不找工作忙著擺攤
  胡均偉所說的“不錯的工作”,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攤,賣一種大多數人都沒聽說過的東西——炒酸奶。
  下午5點多,重慶理工大學的學生們結束一天的學習,開始享受課餘生活時,胡均偉忙碌的一天才剛剛開始。“走過路過莫錯過哈,天氣熱,來杯炒酸奶解解渴。”校門外,一把太陽傘撐起的小攤前,胡均偉和女友王瑜洋一邊翻炒著酸奶,一邊朝路過學生吆喝。
  越熱,胡均偉的炒酸奶就越好賣。小攤生意好的時候,每天能賣出上百杯炒酸奶。
  拒絕回家子承父業
  父親胡成付在洛陽市經營一家汽修廠,據他透露,年收入在百萬元左右,他希望兒子能回家接手家裡的生意。
  “家裡房子車子都有,一家人在一起,相互有個照應,什麼都方便。”胡成付說,希望兒子能回家,沒想到兒子拒絕了。胡均偉說:“我害怕回家後,人變得懶散,沒有動力了,所以想先在外面磨磨。”重慶晚報  (原標題:重慶一大學生校門口賣炒酸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