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印度尼西亞女子昨晨結伴游石澳,其中3人走到石灘賞浪拍照,擺出迎浪姿勢,未料大浪涌至捲走印傭Titin(右),Titin生前與友人的合照頓成遺照。圖片來源《明報》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在香港工作超過7年的印傭Titin趁周日放假,昨(4日)與印度尼西亞籍朋友一行7人結伴到石澳大頭洲賞浪拍照,一個大浪突然涌至,捲走Titin。友人大驚報警,Titin被水警救起送院時已奄奄一息,最終死亡,而她與友人的觀浪合照亦成“遺照”。
  被大浪捲走身亡的Titin Ratnawti(32歲),印度尼西亞籍,未婚,生前在美孚新邨一家庭當佣工。雇主事後趕往醫院瞭解,稱自2007年起聘用Titin,贊揚Titin“好好人”,雇主原打算為今年年尾約滿的她續約,亦批准她下月中放大假回鄉探親,未料Titin樂極生悲。
  大頭洲旁豎“勿靠崖”警告
  現場為石澳大頭洲石灘,該處怪石嶙峋,每當吹東風或東北風便會翻起大浪,是觀浪及拍照熱點,康文署在石灘旁豎有警告牌,呼籲市民“切勿靠近懸崖”。由於大浪,石澳及附近海灘昨均掛起紅旗。
  昨早10時許,Titin與友人到大頭洲游玩,其間見到岸邊現大浪,感覺場面震撼,遂與兩同鄉走到岸邊石上,齊齊舉起手,面朝大海拍照,未料一個約1.5米高大浪突然拍岸將Titin捲走,兩名友人則避過一劫,友人並即報警。水警及消防輪趕至,惟風高浪急,經過約10分鐘搜索,於離岸約100米位置尋獲Titin。水警輪將她送到小西灣岸上,轉交救護員送東區醫院搶救,當時她已昏迷,終告不治。
  與兩同鄉站石灘拍照
  天文臺表示,石澳一帶昨吹東風,每小時約25公里,風速不算大。潛水教練張衛指石澳面向東面,海床凹凸不平,風浪方向較不穩定,吹東風時風浪更大,吁游人前往觀浪時應先瞭解地勢天氣,拍照時避免太近岸邊。
  吹東風浪大 9年前噬內地人
  石澳後灘常有大浪,吸引不少游人及弄潮兒,9年前同一地點便發生游人被捲走意外。2005年9月,從內地來港讀博士課程、併在城市大學任高級研究助理的周俊彪,在岸邊拍照時遭巨浪捲走,他由消防蛙人救起送院後不治。  (原標題:香港印傭海邊拍照被浪捲走 與友人觀浪合照成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