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朝鮮日報》
  “歲月”號悲劇背後是什麼?
  該報引述首爾大學社會系教授鄭根埴的話闡述這場悲劇的根源,鄭根埴認為,“韓國人因為‘行動迅速’而在短期內實現高速增長,但背後卻存在將速成和走捷徑視為理所當然的‘馬馬虎虎’現象。‘歲月’號慘案就是如此,如果船長和乘務員按照原則行事,就能將損失降到最低……不要只處罰船長等幾名負責人,我們所有人都要深刻反省這種‘馬馬虎虎’文化。”
  英國《每日電訊報》
  澳大利亞為何歡迎英王室?
  威廉王子攜凱特王妃和喬治小王子訪問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政府高規格迎接,同時民調顯示希望擺脫英王室的共和派支持率創新低,新一代溫莎王朝重新贏回人心了嗎?近年來在澳大利亞一直有實行共和制的聲音,並且在2009年還進行相關公投。其實,對於澳大利亞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實行共和制還是君主制,而是能夠自信地看待與母國的關係,這也正是為什麼澳大利亞人可以發自內心地歡迎英王室的到來。
  美國《華盛頓郵報》
  美軍仍需時刻準備著?
  朝鮮戰爭時期,美軍四星上將李奇微表示,“軍隊的首要任務就是時刻準備有效作戰”。這句話放在今天仍然有效,文章認為,當前全球危機四伏,時刻威脅著美國的利益,朝核危機、敘利亞內戰、俄羅斯的擴張。鑒於此,這需要美軍時刻準備著,而裁軍和削減開支會使美軍變成只能保衛國土的軍隊,因此,美國人民應該為應對未來形勢投資,讓美軍保持全球反應的能力。  (原標題:媒體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