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調查顯示,3月2抗癌食物0日,日本生命保險公司男性員工的育兒休假率達到了100%。
  就在1年前,該公司男員工育兒休假率還和其他公司一樣只有1%左右。但該公司從今年度開始實施督促措施,男性員工的育兒休假率大幅度提升。據厚生勞動省介紹,大公司里男性員工的育兒休假率達100%這種事“以前從未聽說過”(雇用均等有巢氏房屋政策科語)。
  據介紹,育兒休假的申請對象是,2011年10月到2012年9月間家裡有新生兒的279名男性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員工,他們取得育兒休假的期限是到今年年底前。日本生命保險大約有7萬名員工,其中男性員工約7700名。育兒護理休業法規定,員工到孩子滿一歲半前可以休育兒假。但日本生命保險公司將育兒休假期限延長到孩子滿一歲半的那年的年度末。
  該公司營業崗位等職員中9成是女性,為了營造一個男女員工都可以舒適工作的環境,從本年度開始,公司要求各部門都積極貫徹執行男性員工育兒休假。公司還發放宣傳手冊介紹休假對公司和員工們的好處,在公司內部的網站上褐藻醣膠公佈休過育兒假的男員工的感想,“雖然有些不安,但周圍同事都給予了大力支持”。
  關於具體申請休假的期限,據瞭解,短的只休1天,還有的和周末一起休,製冰機出租從幾天到一周左右。  (原標題:日本生命保險公司男員工休育兒假達百分之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