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22日電據中國外交部網站22日消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2日在喀布爾同阿富汗外長奧斯馬尼會談後共見記者時表示,中方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穩定、發網路行銷展、友善的阿富汗,並將與各方共同協助阿富汗實現政治、安全和經濟三重過渡。
  王毅說,阿富汗是中國的重要鄰國,也是本地區有著獨特和重要影響的國家。阿富汗的和平與穩定,事關中國西部的安全,更事關整個地區的安寧和發展。因此,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阿富汗的睦鄰友好關係,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穩定、發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展、友善的阿富汗。
  王毅表示,阿富汗人民想要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首先必須團結。尤其是對於當前的阿富汗,團結才有力連分裂沒有未來。阿富汗人民長期遭受戰亂之苦,渴望和平與穩定。實現穩定,和平才有了條件。只有讓所有派別都參外接式硬碟與到和解進程中來,才能實現阿富汗的長治久安。一個穩定的阿富汗不僅符合自身根本利益,也符合包括中國在內地區國家的共同利益。中方期待阿富汗儘快實現廣泛和包容性的政治和解,並願為此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王毅說,發展是硬道理,富則天下安。只有把經濟發展起來,才能解決貧困問題,才能真正消除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土壤。我支票借款們主張國際社會兌現對阿富汗的援助承諾,幫助阿富汗實現可持續發展。中方將繼續盡己所能向阿富汗提供援助,幫助阿加強自主發展能力和各領域能力建設。中方的援助雖然有限,但非常真誠,不會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阿富汗改善同所有國家關係,尤其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是同鄰國的關係;支持阿富汗積极參与地區合作,包括同上海合作組織開展合作。歡迎阿方參與中方倡議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
  伊斯坦布爾進程是唯一由本地區國家主導的有關阿富汗問題的國際機制,成員國都是與阿富汗相鄰或相近國家。2014年8月,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阿富汗問題外長會將在中國舉行。
  王毅表示,中方期待同包括阿方在內的各方密切合作,確保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阿富汗問題外長會取得務實成果。他指出,當前,隨著美國及北約加快撤軍進程,阿富汗大選日益臨近,阿富汗正在經歷政治、安全和經濟三重過渡,既有挑戰,也有機遇。此時召開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外長會,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中方希望通過承辦此會,凝聚各方共識,齊心協力協助阿富汗完成三重過渡,實現真正和持久的和平,為阿富汗人民多做一些實事。
  當地時間22日早超王毅一行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開始對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進行正式訪問。王毅是應奧斯馬尼邀請,對阿富汗進行訪問的。據知,訪問期間,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也將會見王毅。(完)  (原標題:中國外長:協助阿富汗實現政治安全和經濟三重過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