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裡訪問越南期間前往湄公河流域考察。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出訪越南的美國國務卿克裡15日在前往湄公河流域考察時表示,美國將幫助越南人民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環境挑戰。
  曾經參加越南戰爭的克裡表示,自己是美國和越南關係發展的見證人之一,而現在他要與越南人民談論的,則是兩國未來的關係應如何發展的問題。
  他強調,對於生活在湄公河流域的人們來說,他們未來的生活正受到氣候變化的嚴重威脅。克裡承諾將資助1700萬美元,用於幫助該地區的農民以及漁民應對因海平面升高而帶來的影響。
  這是克裡自1969年以來首次訪問湄公河地區,此前他曾於越戰後多次訪問越南。克裡稱,湄公河的生動景象曾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但他同時表示,重返越戰時曾多次出入的湄公河地區,讓他倍感“不可思議”。  (原標題:克裡訪越南 稱美國將協助越南應對氣候變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