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晨七點多,60多歲抗癌食物的保潔員黨師傅早早地就起了床。
  快周末了,這本又是一個讓人有所期待的周五。可黨師傅萬萬沒想到,他和工友正在等垃圾車的時候,身後有一條像融資半隻獅子般大小的藏獒,向自己露出了森森尖牙。
  黨師傅是河新成屋南人,目前在元都新景公寓做小區保潔員。按照慣例,每天早晨黨師傅都要和同事廖師傅把小區里幾十個垃圾桶搬到小區西側門口。
  昨天早上,他熟練地重覆著這個過程,可突然一條深黃色的大狗,從小區西門對面的工地中躥了當鋪出來。“這條大狗看起來像是一條藏獒,是對面工地裡面用來看門的,我就告訴黨師傅,那條狗看起來凶巴巴,讓他小心點。”廖師傅說。
  廖師傅正往回走,突然聽到後面傳來黨師傅的驚呼:“老廖老廖,快幫幫我。”廖師傅一回頭,嚇傻了:那條凶惡的大狗正咬著黨師傅的大腿不放。“黨師傅拼命地甩大腿,大概幾秒鐘後,總算掙脫了,那條狗一路小跑回了褐藻醣膠工地。”
  黨師傅被送往朝暉二區的杭州市職業病預防控制中心。所幸傷得不重:醫生說,屬於二級暴露,也就是輕微抓傷和咬傷,接下來再來打幾針就不會有大礙。
  隨後記者來到事發工地附近,可整個工地大門緊鎖。
  一位小區保安告訴記者,咬傷黨師傅的是一條藏獒。“那條藏獒已經養了兩年多,現在體重有近100斤,去年這條藏獒就咬傷過一個過路的中年男子,這小區裡面小孩多,要是這藏獒不看好亂躥,你說那還得了?”
  幸好,昨天中午,城管隊員已經將這條藏獒麻醉後抓捕,然後帶回了犬類倉庫中。
  記者從城管部門瞭解到,目前杭州市區是禁止養藏獒這類大型犬的,除非有個別單位有特殊需要,才能報備後申請狗證,所以這條咬人的藏獒幾乎可以斷定是無證犬。
  “按照規定,如果藏獒的主人來城管部門接受處理,那麼我們根據無證養狗的相關規定處以3000~5000元罰款,但目前藏獒的主人還沒有聯繫上。”城管部門工作人員說。
  (感謝讀者朱先生報料) 吳崇遠
  (原標題:正等車的他,沒看到身後的森森白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jov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